1111人才派遣中心
首頁 工作搜尋 員工專區 企業專區 關於我們 派遣FAQ
首頁 > 關於我們 > 派遣FAQ
公司介紹
服務項目
我們優勢
服務據點
聯繫我們
專案活動
線上求才
顧問專欄
什麼是人力派遣?
當企業需要減少人事成本、增加非核心人員、或是出現臨時性人力需求時,會請派遣公司協助徵才。不論是短中長期的人力需求,派遣公司皆可依照企業的期望進行相關的人才招募和初試徵選,並經用人企業再面試核可後,將合適的人員派遣到要派企業內服務。舉例來說,您向1111人才獵聘管理中心應徵職缺,1111人才獵聘管理中心經過履歷審核、面試後通知錄取者,由1111人才獵聘管理中心負責您的加退保、出缺勤和您薪資的支付與管理。派遣員工和正式員工一樣都受到勞基法的保護所以不用擔心吃虧喔。
為什麼企業要運用派遣?
企業運用派遣方式有以下幾點主要原因:
(1) 更彈性化的運用人才 (2) 招募有特殊專業技術之人才 (3) 臨時專案人力需求
(4) 代理暫時性的職缺 (5) 控制公司內部人事成本 (6) 調節季節性人力需求
(7) 快速的找到大量人力 (8) 未來正職員工的試用 (9) 減少人事行政作業
(10) 控制人事福利成本    
派遣員工的薪資和正職員工的薪資一樣嗎?
一般來說,派遣員工和正職員工都受到勞基法的法律保障。薪資是依照工作性質,時間與自己的經歷而有所不同,並不會因為非正職的關係而收到較低的薪資。建議求職者在面試派遣工作時一定要把薪資事項談妥,在雙方都能接受的情況下再簽定工作合約較妥當。
如果派遣後覺得不想做,是不是違約的行為?
不會。派遣公司和派遣員工之間的勞動合約和所有一般勞動合約一樣,對派遣員工都有法律上的保障。員工若發現工作不適合,在經過與人資管理師溝通,若在努力調適後還是覺得無法適應,只要依照一般離職手續辦理離職即可,絕不會有罰款或違約金的產生。當然,我們會建議人才在面試時,針對工作內容與性質等問題務必要完全了解,避免中途離職的狀況。畢竟因自身因素而中途離職,對人才的工作經歷而言亦是一項不好的紀錄。
派遣人員有機會轉正職嗎?
當然可以!只要表現的好,態度積極,派遣工作絕對是進入大企業的最佳跳板。有些企業招募派遣員工一方面是減輕人事成本的負擔一方面也是在觀察應徵的員工是否能夠擔任此職務。通常多半會以1年期為契約招人進入,等待表現可以,完成可以上手。各方面公司的要求都可以達到就有機會升格為正式員工。
派遣工作是不是都是短期的工作?
派遣工作非常多元化,有長期,短期,季節性或是期約期滿後轉正職的各式機會。派遣職缺的工作內容都是依要派企業的需求而定,所以建議您可以依自己的職業生涯計劃來選擇適合自己的派遣工作。
成為派遣人員對求職者有什麼好處?
(1)體驗多樣化的工作經驗 (2)彈性的工作時間 (3)轉長期正式員工職位的橋樑
派遣工作是否有調薪的機會?
只要要派企業肯提拔,派遣員工是有機會依照公司考核標準而調薪的。至於加發年終獎金的部分,則要看要派企業的營運營收狀況和犒賞派遣員工的意願了。提醒您,這些福利條件應該都要在面試時跟派遣公司談妥,免的有誤會或錯誤期望的產生喔。
派遣公司在勞退新制實施後是否也會提撥勞退金?
自民國94年7月實施勞退新制後,派遣公司也必須依法為員工提撥勞退金。
派遣工作的福利制度是隨派遺公司還是要派企業的不同而改變?
職位的福利取決於要派企業的公司制度,同樣的也依派遣職位的不同而會有所調整。每個派遣公司的員工福利也不一樣,建議求職者在與派遣公司面試時,相關資訊務必詢問清楚,以保障自身的權益。